2016年6月12日

Peace Piece

-







-






 這裡是小城市的邊緣,鄉下的空氣混著雨後的泥土味。

 聽著Bill Evans,我想起之前在那個大都會獨自生活的日子。這樣的回憶,就像是拿著滾輪黏著地板的毛髮般,看似只有一點毛屑,但黏起來卻發現好多灰塵。

 聽著Peace Piece,也想起之前度過的憂傷時光,那時,我如何以寫作排遣寂寞與孤獨,如何抒發心中的抑鬱與沮喪。

 聽著妳的語音訊息,在晚安的音訊後妳又錄製了早安,自那我也曾待過的大都會,我彷彿聽見了自己在那城留下的腳步聲。

 妳的聲音略帶時差,那是屬於夜晚的早安。

 所有的日子都區分成兩種,給予愛的與缺乏愛的。
 我應該要像妳聽見不遠處的教堂鐘聲一樣,又或者是轉角那間定時提供好吃的麵包店一樣。

 我應該,不抱有任何期待地與妳通訊,帶著適合緩慢度日的步調,比如間隔一日到兩日的回覆訊息,或是因著彼此的行程而失去訊號。

 這裡是妳也生活過的小城市,在這個夜晚我試著以音樂與回憶呼叫曾經年少的我,以妳為名,以妳的聲音為定點,我的文字忽然可以跳躍,我的思念忽然有著可落之處。

 我不抱著任何期待地與妳通訊,在這個沒有什麼期待的日子裡,平靜是我唯一的驕傲。可以與妳訴說的只是瑣事與困擾,但那完全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至少我這麼認為,妳那輕鈴而細柔的笑聲解決了一切。

 這裡是小城市的邊緣,鄉下的空氣環繞著我,如果可以,此刻想以此與妳問好。



0 回應:

張貼留言

所有版權為 莊東橋 所有,嚴禁非法轉載. 技術提供: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