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我和世界沒有什麼特別的約定

-










- 







「當妳親吻自己的孩子說晚安,有一位母親卻失去了躺在她身旁的孩子。」



我總是靜靜地等待新消息的到來,不主動關注
海的大小、家的記憶
總是看著新消息和我道別,然後不再有音訊
天空啊天空,不乾淨的空氣跑來告訴我
世界的顏色、未來的質地
我靜靜地任健康踏入危險的地帶
熬夜、不運動、不定時飲食
還有流連在不公義的事件之中
還有思索著法律和道德
我總是想起了一盞燭光和一骷髏頭
燈油燃起的火光總害怕從門縫吹進來的風

我和天空沒有什麼特別的約定
起飛的時候,我坐上特定的機器
刷過特定的票券,翻開特定的頁面,蓋上特定的章
我和天空
沒有什麼特定的約定
遠方總是有消息傳來
我已經很久沒有聽到無線電的通話品質
那會是迷彩的顏色嗎
那會是看得到的焦黑嗎
那會是頹圮的公寓嗎
那會是破掉的早餐盤嗎
那會是畫到一半的星星那會是
我從來沒見過的半隻手嗎

我和寧靜有種特別的默契
和道德和正義和社會上弱勢的
不知道有沒有同樣的默契
我靜靜地等待咖啡來到面前
簡單的熱氣煙煙裊裊
我簡單地傳遞剛收到的消息
和熟識和不熟識的人們
用不超過五分鐘的交談的方式
告訴一種死亡一種失策一種訴求
是和另一種進步另一種成功還有另一種偉大
是相對的
是相對的,生和死
時間的左邊和右邊

是靜靜地等待睡眠的到來
為了自己的渺小,也為了自己只能顧好自己
為了讓工作與薪水不是相對的
為了讓活著與生活不是相對的
我又平常心地讀過了一則訊息,關於世界
經濟局勢或戰爭狀況
我和世界沒有什麼特別的約定
但是和時間卻有著無法反悔的契約
時間決定了這片天空之下該要有焦土
決定那片天空之下要有一朵小花開在庭院
我和剛剛收到的訊息
我和剛剛傳遞出的訊息
我和剛剛在訊息裡面的死亡
我和剛剛在訊息裡面提到的晚安、母親和孩子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約定
我總是靜靜地等待
我總是靜靜地等待希望
希望和這些訊息裡面的時間
保有著一種特定的默契






Taiwan EU Watch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Taiwan-EU-Watch/321847293815
【國際政治/2012.04.20/敘利亞殺戮與夫人外交】英、德駐聯合國大使夫人,用youtube呼籲敘利亞第一夫人,不要對敘利亞的屠殺袖手旁觀。

這兩位大使夫人的公開信以youtube放送,用敘利亞兒童的死亡,對照著36歲敘利亞第一夫人Asma al-Assad優雅光鮮的影像。旁白說:「Asma,當妳親吻自己的孩子說晚安,有一位母親卻失去了躺在她身旁的孩子。」

敘利亞的第一夫人Asma al-Assad是在英國出生成長的敘裔英國人,原在投資銀行工作,西元2000年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結婚。她美麗時尚的外貌打扮和西方的教育工作背景,曾使她成功地在歐美主流媒體,為敘利亞的女權與教育的代言。然而,近來敘利亞死傷無數的反抗鎮壓,Asma卻保持沉默,這引起了批評與爭議。

這個youtube影片呼籲Asma:「阻止你的先生和他的跟從者,不要當旁觀者,沒有人在注意妳的外貌,我們在看妳的行動。」發起者開設的連署網站為:
http://www.change.org/petitions/asma-al-assad-call-for-peace-in-syria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zUViTShIAo











0 回應:

張貼留言

所有版權為 莊東橋 所有,嚴禁非法轉載. 技術提供: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