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很有很有可能會妨礙到你

-











- 
 
 
 
 
 
一名女子衝到行政院長吳敦義前面,哭著說「請救救士林王家」、「不能動用警察權把學生趕走!我不要這樣的政府!」。即將就職副總統的吳敦義不耐地說,「已經聽你講完了?可以了嗎?可以了嗎?你也不能妨礙到我啊?」
沒有比這一幕更展現出權力的傲慢。


節錄自:抵抗新威權民粹主義的推土機/張鐵志 http://0rz.tw/M6ecZ
  
 
  
  
  
  
這裡有一顆石子
在路上,或許會妨礙到你
這裡有一塊泥土
在床上,用睡眠作窯燒
好幾暝後
這裡有一厝家
站在外面,你敲敲門

你敲一下
樓梯說話了,帶著鑰匙串的鈴聲
你敲一下,管風琴般的客廳
你敲一下
水和夢和女孩柔柔的頭髮

半夢半醒時,我意外地成為了大人
外面好吵,確切的交談聲音
像是小石子在空罐裡面旋轉,框啷框啷
有時候,反應太慢
或是過於消極
像被如沙大小的隕石砸到了頭
只好用直覺答話
只好用疲累的眼睛說話

半夢半醒時,我遇見了一顆小星星
我可以住在上面
在上面放一顆石子
可以滾動一下
滾動在醒來和睡眠的邊界之間
夢裡風柔柔地,像草地上的牛一樣哞叫
夢外你還是敲了敲
打擊樂般的浴室
有著日記筆跡的廚房
還不注意地敲落了許多許多顆的石子
我在想
很有很有可能每顆都會妨礙到你











  

 
 

0 回應:

張貼留言

所有版權為 莊東橋 所有,嚴禁非法轉載. 技術提供: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