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致R兩首 







◎驟雨


妳來了
而我已經為妳
遺忘了一座城堡
甚至點起燈火,當森林沉睡
想像著狼的爪子磨在門階上
我夢見過這一刻
妳來之前的等待時光

我用時間摺起紙鶴
一年一隻
掛在風和鈴聲的交接口
搖椅上
看著翅膀和翅膀重疊
就像天氣晴朗時
客廳裡的吊扇會如同直昇機般
將時鐘帶回原本的速度

驟雨
早熟的秋天
妳在門外穿鞋
我在車站道別
小嬰兒
吐奶後便在懷裡睡著了








◎妳來.關於夏天的註腳


妳來
像是最後一堂課
我輕輕闔起書本
妳用粉筆在天空畫線

我們往鄉下
往檳榔花香和泥土
在風中
唱著兒歌的地方

妳來
用夏天當作禮物
送給另個夏天
彷彿此後一別
便是三四年

那會不會我們的瘋癲
就這樣被冰凍起,隨著年歲
而過
憶起某日在糖廠
我邊騎車邊吃冰棒
妳在後座擔心地念著
深怕溶化的時間
會滴落在妳褲管上
那時我們的嘻笑聲
宛如糖的結晶

妳來
像是九月裡的第一堂課
我輕輕打板擦
妳用走廊的回聲在日記裡寫字











2007-09-01 15:50:46 人氣(406) | 回應(0) | 推薦(0) |













0 回應:

張貼留言

所有版權為 莊東橋 所有,嚴禁非法轉載. 技術提供: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