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雨天,想像自己是一片剛烤好的土司



2010-12-17 08:12:10 人氣(306) | 回應(1) | 推薦(2) | 


     
                                             
                                    
  
                                   
                              
 
   準備旅行
   讓自己跟不上來

   妳會不會這樣呢,說:就去吧,記得好好發呆和睡覺
   記得窗外飛馳景色是呼吸間
   停頓一隻鳥
   拍拍翅膀
   一個田畝又過去
   妳會不會記得以前旅行,我和妳獨自旅行
   妳在我內心說:要堅強
   雨天,想像自己是一片剛烤好的土司
   躺在床上,等待時間重新來軟化
   火車又會怎樣停靠站台
   要不要匆匆一瞥呢
   妳要不要趁這時候大聲呼喊
   還是用力呵氣,讓窗戶有霧
   妳在我肩膀種下不知名的種子
   某個旅程之間,我以為陽光很好
   有些咖啡在晃動時潑撒出來
   妳向我說過:對不起。
   以為可以一起成為在桌上的咖啡漬
   要圓非圓,總有個缺口
   乾淨的褐色讓我想起有一天妳的眼睛
   哦,妳的眼睛
   我也曾向妳說過抱歉嗎,這些日子以來
   妳好不好



   
 
  


       


 夏天  
Mon 20 December 2010

妳曾經這麼堅定地注視著我,而我也以為妳的擁抱就這樣抱到我的靈魂。
以為那個晚上我要離去而妳的眼淚在我肩膀上,在去機場的路上妳這麼安靜。我也回應了妳的堅定,不管我旅行到哪,我總是感覺自己的內心有一個被擁抱過的印記。甚至眼淚,我甚至信任著妳的眼淚。

妳曾經這麼堅定地看著我,我躺在妳腿上我們一起,我們曾經用同一個節奏呼吸。然而秋天來,妳說:對不起。

下雨,巴黎這邊在下雨,聽說台北也是。我不想再和妳說話了,可是仍會想起,或是想著,妳好不好。

0 回應:

張貼留言

所有版權為 莊東橋 所有,嚴禁非法轉載. 技術提供: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