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從巴黎寄信

  
  
2009-10-01 16:55:49 人氣(366) | 回應(1) | 推薦(2) | 


  





   準備要出門,刻意去街角那間咖啡店寫信給妳,刻意地預設話語,向服務生、天氣、信紙、煙灰缸、振翅而飛的鴿子、郵票、遠行的人、妳、和我、和相隔已久的不只是時間距離,還有可以碰撞的心跳。



   是妳,也是我,我是指「收信人」。我一次寫給兩個人,但是妳看不到我這一封,我卻知道妳那一封的內容。我需要神秘感,我以為這是一種魔法,可以讓妳的眼神總是對我仍有一種迷惑。啊!瞧這個人,多麼古怪神秘呀!



   但是妳知道的,我總不是那樣的人,我以為的神秘總是帶來一種自嘲感,一種這個人的故作神秘卻只是帶來喜感而已。但那是我自己認為的,就像我知道我自己,但是不知道,而且也不想知道妳知道的我,就如同,那兩封信一樣。



   就如同那兩封信一樣,時間知道我們,我們卻不知道它。請聽,那邊有一顆流星正要告白對銀河永恆者的愛情。請張開嘴巴,清晨的曙光是最好的牙醫。請微微閉上眼睛,妳知道我在妳看不見的那一半成為了永恆。



   我不知道怎麼演奏大提琴,可是我很喜愛它的音色,它讓我心情平靜,像是溫和的海,小時後記憶裡的海,可以讓陽光進來,海波會接待光線和光束。我不知道妳有沒有在海裡看過那樣的光束,其實那樣的光束,就像日光穿透雲層那樣,看到的時候內心一樣會興起讚嘆,彷彿那些光芒是為我們而下。



   我買了好多書,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看完,之後不久,我又有計畫要去旅行,是的,我是一個旅行的人。這似乎就像我以前喜歡的小王子故事一樣,我旅行,我旅行,但是妳在那個星球,我不知道妳將會發生什麼事情。



   所信的是同一位,這似乎解決了不少問題,我們終於可以,也是第一次可以,稍微放心地任時間這樣,這樣的時間就像車窗的雨刷,傾盆大雨,將車窗的雨滴迅速地刷下去,但是我們,我們還是看不大清楚。



   我即將要出門,預計是在寫完這封信之後,預設好了在哪個轉角(就是我家附近那間,我指給妳看過)。我也預設好了妳看到這封信時,妳的心是和我在寫信的時候有一樣的思念。



   那祝妳健康,我也是。



                   



                             

     







 愛夏天
好期待收到你的信..
我可能一天讀個三百遍左右這樣~
就像你給我當書籤的明信片!
哈~
回應 | 刪除 | 隱藏回應 |114.43.122.89 | 2009-10-10 11:07:00
版主回應
 

信是寫好很久了,不過今天才投遞到郵筒


2009-10-10 22:00:57

0 回應:

張貼留言

所有版權為 莊東橋 所有,嚴禁非法轉載. 技術提供: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