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紙船] 巴黎在下雨

 
 
 
2010-03-28 19:49:33 人氣(477) | 回應(0) | 推薦(3) | 



                                 

                                      

                                 

                                   


  而昨天還很開心的從左岸回到右岸的家,坐在公車上很興奮地看著傍晚的人群,看著公車穿過塞納河,經過市政府然後羅浮宮,慢慢地在車潮中移動,然後轉進我家的那條街的時候,雨又下更大了。

  是在巴黎六區和妳也認識的一個我的朋友M一起喝一杯,昨天下午本來要去奧塞美術館看展的,但沒想到排隊的人太多,我和M就決定放棄。於是開始散步,也沒有固定目標的走,大方向就是往南朝Odeon的方向走,因為我喜歡那邊,想去那邊。

  我也想去妳那邊,因為不管是不是下雨,我都可以感覺到很幸福。

  今天凌晨是日光節約時間,我們的時差由七小時變為六小時,我醒來的時候手機的鬧鐘還是冬令時間,打開電腦後才發現電腦已經自動進入夏令時間,恍惚中才意識到今天是調整時間的日子。恍惚中才意識到我過幾天又要進入另個旅行,另個旅行在我前面不遠處,三個月的旅行,似乎是整個春天。
  早上陰天,說早上但是醒來已經接近中午,所以上午陰天,有雲,氣溫十度左右,我穿上針織外套,稍微把暖氣打開,不知道為什麼在期待下雨。是不是陰天有雲又微冷就會希望乾脆連雨都一起來好了,不要憋著,看著天空和雲憋著,自己的心情也跟著憂鬱了。嘿,妳說這樣的天氣,我們一起窩在家裡喝
茶好不好,我知道有不錯的點心,我還沒吃過,一直想嘗試,我們各買一個然後分著吃好不好。

  我已經,我已經讓生活試著多點變化了,所以我才說要去左岸,我和M聊著創作和生活的種種,啊還有,還有M想說要生個小孩,我聽了很高興,真好。離開咖啡館的路上經過了Saint-Sulpice教堂,我喜歡那邊的噴泉雕塑,也喜歡那邊的氛圍,不過我很少來這,這邊幾乎都是賣女孩子的衣服。可能是因為天氣有時候還是會冷,因此櫥窗內的衣服仍可以看見風衣大衣,但是春裝的色彩還是最突出顯眼的。後來和M道別,我穿過馬路,發現這邊的地鐵在施工。我照著印象走到最近可以到我家的公車站,那是在盧森堡公園那邊。

  然後就是那時候開始下起細雨的,正確的來說,是我和M道別前不久開始有了幾滴雨滴,慢慢地雨勢開始,但是很少會很狼狽的淋濕,我說巴黎的雨都是這樣,所以我也只是慢慢地走,從Saint-Sulpice走到盧森堡公園的圍牆側邊,沿著圍牆走到大馬路,再穿過馬路到我的公車站牌。一路上我心情很好,因為看到許多漂亮的建築和房子,也想起和M散步的時候,忽然看見一個隱藏在街道內的一個庭院,然後我看到一些開花的樹,M跟我說那是山茶花,她很喜歡山茶花,我很喜歡整個庭院的氣息,一兩間小商家,一個白色的大約五十公分高的古典燈箱,就是以前人家拿來放油燈或是蠟燭照明的防風燈箱。那個燈箱裡面有兩三個小蠟燭,燈箱放在一個白色的小桌子上面,小桌子就放在庭院裡,一個賣很漂亮的布的店家前面。庭院裡面還有一個麋鹿的雕像,一個應該看起來有一百年歷史的水龍頭和排水孔在牆腳,一棵樹長在庭院中央,庭院是個大約只要有二十個人進來就會嫌擠的大小。又愛又恨,但是這就是愛的地方,巴黎隱藏在街道內的小庭院,很像時間都靜止了。可是我和M在喜歡之餘卻馬上談論起這邊的地價和生活物價對一般人是多麼不可接近。
  
  天氣還是陰陰的,可以的話我真希望說些什麼或是做些什麼,讓天空可以開始下雨,因為這樣似乎待在家裡不出門的理由可以更正當一點。我要開始準備行李了,收拾東西,也整理東西,我會這樣想的,想著妳在我旁邊看我整理,妳在旁邊看著我,總是這樣的堅定地注視著我。  














0 回應:

張貼留言

所有版權為 莊東橋 所有,嚴禁非法轉載. 技術提供: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