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 Café Bazar 咖啡雜舖 ] 推薦詩人 王志元

 
 
 
2011-09-19 04:30:26 人氣(132) | 回應(0) | 推薦(1) | 




                               
                               
                                    
                                 
                                     
                                  
                               
                                  
                                  
誠摯推薦詩人 王志元 (網路暱稱:嗎啡 / Cannonball / poyicle)的詩
他預計11月要出詩集,我一定會買一本。
目前需要人氣,如果喜歡的話請至部落格幫忙按讚

http://commabooks.blogspot.com/2011/04/cannonball.html
                



  
葬禮◎王志元

 

一、
  你來參加我的葬禮
  想我還活著的樣子
二、
  你第一次來參加我的葬禮
  比我不自在一些
  但你有得選擇
  像飛近相片邊緣的鳥
  讓我告訴你個祕密
  只要你不說出去
  我就還活著
三、
  我還活著的時候
  就做一些活著會做的事
  舉個例子來說吧
  我去參加別人的葬禮
  在別人的葬禮上我總是低著頭
  淨想一些沒人知道的祕密
  舉個例子來說吧
  這傢伙曾經喝醉了脫得光溜溜
  這傢伙藏了好多私房錢不知道他遺孀現在發現沒
  這傢伙曾經嫖了妓後悔
  這傢伙曾經拿出好大一包大麻分我抽了一口
  ……  我還活著的時候
  就淨想這些破事
  不敢笑出聲
  哭也哭不出來
四、
  我死了以後
  就不去想活著的事了
  像夜裡的燈滅了
  就不該去想還有什麼需要被照亮
  有些人在風裡疾走
  只為了追回被吹散的名字
  而有些人點著燈籠
  只為了發現身上還有什麼可以丟棄
  我死了以後
  就無法去憐憫他們
  像一個慌張的孩子
  顧不得身後遺落的拖鞋
  我總得趕路
  不管是不是死了
  我越來越輕
  時間是一條少了盡頭的窄巷
五、
  你來參加我的葬禮
  在我過世多年以後
  你沒有帶花
  把車停進無人的草地
  你的西裝黑得像海
  將一些呼救適當地淹沒
  你的墨鏡只戴一半
  黃昏之後就是清冷的夜晚
  你來參加我的葬禮
  在上帝的監控下屏住呼吸
  你數著日子填身上的洞
  用我身上尚未腐爛的部分
  你的時間停停走走
  有些刺耳的笑聲從窗外傳了進來
  你的時間走走停停
  活人和死人在岔路兩端同時招手
  你來參加我的葬禮
  在我過世多年以後
  你無話可說
  沒有一份悼詞比活著更令人沉默
  你走下車
  發現不遠處有隻老舊的鞋
  你趕忙拿起相機
  繞到世界背後按下快門

六、
  第二次來參加我的葬禮
  你理應比我快樂一些

















     

0 回應:

張貼留言

所有版權為 莊東橋 所有,嚴禁非法轉載. 技術提供: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