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有時候我的秋天像她

 


2010-09-01 06:31:58 人氣(382) | 回應(1) | 推薦(6) | 


 
 
 
 
 
 
 
"有時候我的秋天像她
 如果遲到
 她就會像秋天一樣 將葉子
 一一鋪在我要來的路上"

            
        節錄自◎有時候我的秋天像她 / arkino  詩集<我們三個>





  不知道,可能是因為巴黎已經有秋天感,所以腦袋就會一直想起這首詩。

  那時候的氣溫、室內溫度、寄住在別人家的日子、空氣溼度、遠方的風景、心情,我那時候,剛拿到巴黎生活的入場券不久,結束一個段落,迎接新的開始。

  那時候,已經對語言沒有太大的障礙,讓我借助的朋友也是個友善的法國人,然後我進入了我想要念的學校,一切都是這麼的有著許多可能性。

  那時候,週遭都是還未探索過的事物,相當有趣。我可以記得當時候的心情,我記得寫的時候,我腦袋的畫面,我記得詩的最後一段,是我平常煮菜的生活經驗。

  我記得那時候的廚房,明亮,窗戶打開之後,可以看到遠方的巴黎鐵塔。我記得我在廚房裡等著水滾的時候,我是怎樣看著蒸氣上升。我記得,我那時候的樣子,而且我也記得,我在那之前,是受到怎樣的傷害。
 
  人的身體,受到傷害,雖然會復原,但是還是會留下疤痕。我想起了我是怎樣度過那樣的日子,那時候,那位友善的法國友人怎麼用他幽默的方式安慰我,之後我回台灣一趟,跟家人朋友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夏天。

  而現在,雖然有遠方的關切,但我還是自己克服過來,這個夏天要結束時,我獨自面對這樣的發生。
  
  我已經,幾乎可以獨自面對這樣的發生了。
 
  我想起那個秋天,是個潛在著許多著可能的秋天,我獨自鍛鍊著,不論是創作,還是生活,或是面對自己,包括自己那些程度不一的虛假、偽善、虛榮、荒淫。

  這個秋天,我走到森林深處,更多的可能性在等著我,我希望自己可以用學到的所有技巧與知識,好好地再往前探險,不論是創作、生活、自己、還有愛情。

  我很幸運,因為我的家人提供我在這裡實現我的夢想,但是我想說,他們給我最大的提供,其實是勇氣。

  
  我還有沒做完的事情,還要繼續走下去。
  
  
  
  






   








 巴黎的位子  
加油!加油!
回應 | 刪除 | 隱藏回應 |87.231.44.127 | 2010-09-01 16:03:54
版主回應



謝謝 :)


2010-09-01 17:13:18

0 回應:

張貼留言

所有版權為 莊東橋 所有,嚴禁非法轉載. 技術提供: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