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紙條] 0-9

 
 
 
2011-09-16 21:16:47 人氣(188) | 回應(0) | 推薦(4) | 


                               
                               
                                 
                                
                                 
                              
0.
  九月,把行李打包好

  我想起了地球另一端,我想起
  去年的這個時候
  一封分手信伴隨著一顆行星來到
  揚起的塵土和碎裂的地表


1.
  或是在颳起風的時候,我什麼都不說,連落葉掉在地上,我也不說。
  擁有一個人,只是一種記憶。


2.
  不是離開、逃離、離別或遠離,
  而是往那個方向去、在那個國度、另一個地方或是下一個地方。


3.
  我的夢是星做的,一到日出就消失。
  一到日出,我的夢是海做的。
  一到海邊,我的夢就會在浪上
  畫出一些圖案
  比如說家

  比如一頓飯,和妳吃飯。


4.
  離別,還有暫別。
  這幾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讓妳變成這樣。
   

5.
  你知道有些時候會心神不寧,像是就要出發到某地,
  卻連班次時刻都還未查詢。
  七月,重生者的季節;而之前活下去的,會趁此時益發茁壯。


6.
  我很不安
  像是深夜,害怕太過大聲。


7.
  驟雨,常聽見內心有這兩個字的回音。


8.
  不能,什麼都不可以輕易地碰觸,不可以用靈魂,也不可以用眼淚。
  然而忽然間有風吹起,聽說春天早上有陽光,接近傍晚,冷風颳起。
  不能輕易地答應了邀約,就把期望投入進去。
  不能抓住了什麼,就輕易地整個人攀上。
  不能,什麼都不能抓住,不能用手心,也不能用手背。
  不能,什麼都不能太輕易地認定。             


9.
  睡眠是黑夜故意挖出的池塘。











0 回應:

張貼留言

所有版權為 莊東橋 所有,嚴禁非法轉載. 技術提供: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