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如果可以,這些組裝好的夢,我想蓋個博物館保存起來。

 
 
 
2010-08-23 06:46:13 人氣(441) | 回應(3) | 推薦(9) | 


 
 
 
                                          
  最近發現如果作的白日夢是有關與妳在一起的未來話,那時間會過得非常快。我會想著怎樣的生活,甚至連床單的樣式都會想像,還有今天回家路上,我經過一間衛浴設備的店面,看到落地窗裡面展示的各樣洗手台和簡單好看的浴缸,我都會想那這個好不好呢。

  可是也想過著類似城市游牧般的生活,因此也許這些也不需要,但是床單和床套可以帶著走。

  

  




  睡眠前,想起昨夜作的夢,會想說今天會有延續嗎?或是如果我在睡前多一點想像,那這個想像會不會變成夢的材料,這些夢的材料組裝起來又會是什麼呢?如果可以,這些組裝好的夢,我想蓋個博物館保存起來。





 
 

  早餐,我偏愛柳橙汁
  那些作過太爛的夢,我選擇聽著音樂遺忘
  從小坐在第一排的海
  長大後成了白浪
  不問為什麼的天空,最後成了爸爸
  沒有下雨的日子
  我喜歡啤酒冒泡的那一層

  蓋起了博物館,卻太早醒來
  坐在最後一排的太陽
  今天還是獨自回家
  擅自離開的影子,不知道有沒有吃飽
  如果要找個地方蓋博物館
  夢中的土地哪裡會先被徵收
  
  不愛提問的小孩
  坐在中間排的螢火蟲
  很像都是記憶裡最模糊的那部份
  我早上太早醒來,晚上太晚睡覺
  窗簾的全部裡面
  我偏愛透光的那邊

  蓋一個博物館之前
  我要先對著經過眼前的雲發呆
  如果自己是芽
  那我希望在早上就可以收到新鮮的雨水
  我要草莓果醬,我要果醬刀
  我的夢是柔軟的切邊白吐司
  不愛提問的早晨
  坐在第一排的鬧鐘
  今天很高興沒有打翻柳橙汁
  而且仍然念念不忘啤酒冒泡的那一層
  裡面展示著各樣新鮮的事物



   


  
  

   


  
  --- 給那要蓋博物館的















  




 夏天  
看來博物館經費不足,沒辦法蓋了...
新回應請mail通知 | 回應 | 刪除 | 隱藏回應 |92.102.89.188 | 2010-08-30 02:46:52
 dearowl  
回應 | 刪除 | 隱藏回應 |111.250.208.105 | 2010-09-01 00:41:45
版主回應
 





2010-09-01 00:50:11
 夏天  
---


arkino (夏天 水花發芽了): C'est tout fini, ciao mon amour.

cynosure (《夢幻的一天》): C'est la raison pour laquelle le musée existe.

arkino (夏天 水花發芽了):Quelle réponse ! Tu as raison, c'est pour cela le musée existe,pour garder tous les souvenirs inoubliables.






------
取消新回應通知mail |回應 | 刪除 | 隱藏回應 |92.102.89.188 | 2010-09-02 00:02:42

0 回應:

張貼留言

所有版權為 莊東橋 所有,嚴禁非法轉載. 技術提供: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