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 Café Bazar 咖啡雜舖 ] 我們在期待怎樣的夏天


2010-07-03 05:15:16 人氣(437) | 回應(0) | 推薦(4)                                                   



  結束在德國卡爾斯魯爾藝術學院三個月客座學生的日子,期間跑了慕尼黑和柏林一趟,都是為了看畫作和展覽之類的東西,然後回到巴黎,開始過著不知道會不會是我在這的最後一個夏天。


  零七年夏天,我回到台灣,然後帶著一本誠品書店送的旅行筆記本,秋天再回到法國,之後開始收集我所旅行過的車/機票票根、當地城市的地圖或地鐵圖、大眾運輸的票根、啤酒杯墊、抄在杯墊上的友人聯絡方式、當地展覽的資訊簡介和票根、覺得喜歡的餐廳的帳單,當然也有在巴黎參觀過的一些展覽、音樂會、劇場票根,也收了一些覺得好喝的紅白酒和啤酒的標籤,後來也收了一些簡短的隻字片語。

 
  三個月的德國短暫旅居當然也是一堆東西,因此我決定今天來好好整理。




  
  
  所以三年後的現在,就是胖胖的一本還爆炸開來。其他那些雜七雜八的就是德國的東西,照片中間有張邊線亮亮的,那個是德國的火車票的開車資訊。釘書機下面的那張,是德國卡爾斯魯爾最著名的ZKM多媒體藝術和當代藝術博物館的DM,目前這間博物館應該是歐洲最大的。




 



  
   因為我住的地方很熱,我的電風扇壞掉了,網路上預定的二手電風扇要十六號才能拿到,因此我決定出去外面整理我這次德國行的一堆票根和有的沒的。本來我要去咖啡廳用的,但中午和朋友在龐畢度附近吃飯,吃完飯想說很久沒去龐畢度看展,就順便去晃了一下,看了兩個特展和五樓新佈置的常設展,很好。

  
  然後就想說乾脆在這用好了,而且還有空調,就找了夏卡爾先生作品對面的長板凳坐下開始整理。












  第一頁是我零七年飛到法國的機票票根。









 

  然後我當時因為很喜歡一篇法文散文,所以就在第一頁的後面幾頁開始手抄那篇散文。










  

  散文的名稱是"La rosée" 意思是"露水"。



 
 





 

  那篇散文頗長,我抄了好幾面。









 

  然後就是零七年去德國卡塞爾看文件展的票,票根旁邊自己還很矯情地用法文寫下這次看展的感想。










  然後是卡塞爾文件展撥放的電影,我記得是安東尼奧尼的"Blow Up"和"Professione: reporter",然後旁邊貼的是看電影喝的啤酒,德國啤酒真的好喝!









 


  左頁是啤酒的標籤,右頁卡塞爾文件展的展館地圖和簡介。


















  一起去看展的朋友在旅館的早餐之間,用杯墊留下連路方式,左頁那張是旅館的帳單。









 



  回到巴黎,左頁是那陣子喝的白酒,右頁上是一位朋友邀我去看劇場,右頁下是在巴黎大皇宮看的現代/當代設計展。







 

 

  左頁是龐畢度看的現代雕塑家傑克梅第的回顧展,右頁是去聽小魚的老師所參加的演奏會。








 

 

  左頁是當代藝術家席樂維亞在龐畢度的個展,她目前在我這次在德國的學校任教,有看到本人,但是我一直沒有機會跟她碰面來討論我的作品,可惜。
 
  右頁是在巴黎東京宮看的當代藝術展。







 

  

  左頁有路易絲在龐畢度的個展(當時她還健在),還有一些酒標籤,凡爾賽宮的門票和巴黎遊河的船票根。

  右頁是設計龐畢度的建築師之一,理查羅傑,在龐畢度的個展,沒記錯的話前陣子很像也有在台灣展。







 



  零八年五月當背包客獨自去南法的亞爾、亞微儂和艾克斯.普羅望斯自助旅行,回程還順道去了東法的幾個小城市一下。左頁是在亞爾拿的旅遊景點資訊,右頁下是網路訂的青年旅館的確認信。








 

  在亞爾和亞微儂看的展覽票根和資訊。











左頁是右上是在艾克斯.普羅望斯,是要去往一座山上的巴士的票根,那座山是藝術家賽尚後期常去寫生的山,叫做聖維多利亞山,然後左下是回程的時候去貝桑松美術館的票根。右頁是在亞爾的歷史博物館的資訊。











  零八年九月到十月,我的學校有個交流計畫,整個行程雙方學校各補助大部分交通費和住宿,所以我只需要花部分住宿費、交通費和一些吃飯錢,材料費沒有,自己要買紀念品也沒有補助~

  所以我就去了一趟中國北京和大連,以及韓國的首爾。左頁是北京,右頁是大連,黃色那張便利貼是一個朋友住在我當時巴黎的家離開後留下的字條。

  那要說一下,左頁下有個藍色的單子,那是我在北京歐元換人民幣的時候所需要塡的單子,我留下是因為銀行行員把我國籍那欄寫上"台灣",真是有見地!








 

 
 

  兩頁都是韓國,隨行的同學之一是韓國人,她和她的朋友很友善地幫我們弄到了幾張免費參觀韓國國際Art Fair的票,然後右頁是美術館和一些畫廊小展覽的票根,還有在學校認識的一個韓國女生(是我的菜呀!)的聯絡方式(羞~),不過後來就沒連絡了(我不會韓文,哭哭)。

  然後發現其實我挺喜歡韓國的環境和食物,嘖嘖。







 
 
 
 
  左頁上是小魚的某場演奏會的票根,下面是跟學校去為期一星期駐地創作工房,在阿爾卑斯山脈附近靠近夏慕尼,然後最後一天展覽開幕式後,跑去坐纜車到山頂上看滑雪的人和阿爾卑斯山脈,老師有跟我說哪個方向是瑞士。不過我最近跟那個老師鬧翻了,原因複雜。

  右頁是好喝的白酒標籤。









 

  左頁是去巴黎右方的凡仙城堡的參觀資料,右頁是巴黎"Maison Rouge(紅色之家)"美術館的資料和票根。









  

  那陣子有個朋友要從倫敦搬來巴黎,而且台灣護照剛好在那時段可以免籤去英國旅行,所以就殺過去倫敦,在友人家玩。左頁是票根、倫敦地鐵圖和街道圖,還有一個去泰德現代美術館A來的以當代藝術家Cy Twombly的畫作一部分做的書籤,我承認我A很多張,因為我很喜歡他的作品。

  右頁是去馬賽玩的票根和城市地圖。












  左頁是我去年要過國家造型文憑時候的順序表,還有一張第二次去賽納河遊船的船票根,基本上兩次都是陪別人去,我都是習慣用散步的。右頁的便利貼是小情書,下面是"La Maison du Chocolat Paris(巧克力之家巴黎店)"的巧克力簡介,那邊的冰巧克力很好喝,挺濃純的。









 

  左頁下是去年夏天回台灣在台北和雙人徐在當代藝術館看的展覽票根,上面是高鐵車票以及和水花太太一起去坐美麗華摩天輪的票根。

  右頁是回巴黎後,生日那天和教會弟兄姊妹去的位於出巴黎很北方的一座城堡郊遊的資訊簡介。









 

  現在看到的東西都是這三個月在德國的有的沒的,像是車票、房租收據、帳單、展覽DM、地圖和車票票根等等之類的。









 

可是我過敏忽然變嚴重,藥又忘記帶在身上,於是決定放棄先回家,這些東西還是下次再說吧~。

  照片右下有一堆亮亮的德國火車票,另外照片左下有張圖,那是明信片,是我去慕尼黑看Cy Twombly展的時候買的,一整層都是他的作品~。









 



  又熱又鬧的巴黎街道,有幾間店新開,有幾間店仍在,晚上七點,回家的時候去超市買了玉米罐頭和甜菜,準備加到我晚餐的沙菈。
























0 回應:

張貼留言

所有版權為 莊東橋 所有,嚴禁非法轉載. 技術提供: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