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生日] 三十歲,我祝福你們幸福與健康。

 
 
 
2011-10-03 00:20:21 人氣(116) | 回應(0) | 推薦(2) | 




                             
                           
                              
                                
                         

  家人,還有那些不論在哪個階段認識的、同走過一段路的朋友,以及幫助過我的人,還有讀者們,我祝福你們幸福與健康。
  
  詩與繪畫算是我二十歲到三十歲的小結,當然還會繼續下去。
  作品網站 莊東橋 http://tongchiaochuang.com/
          
 
 
  arkino/水花先生/夏天
  本名莊東橋,生於台灣屏東。  
  主持明日報新聞台「水花發芽了」,
  藝術家,
  詩人。
                              
 



   

       ◎向青春敬上 / arkino

 
       過了許久才知道
       海不是我一個人的
       快樂的回憶迤過人群
       總是會遇見
       一些星火以及輕快的吉他聲
       我站在時間圍起的隔離線外
       模擬眺望的姿態

       眺望了許久才知道
       微笑不只停留在我身上
       那些星火不只是短暫
       輕快的吉他聲緩緩離去
       我站在時間圍起的海岸線端
       我終於知道自己可以是一把沙

       那些藍天,我終於知道怎麼分享
       只要指著天藍
       只要牽著可以愛的人
       只要看著遠方
       陽光很好,笑聲很響亮
       時間終於知道沒什麼值得圍起

       過了許久才知道
       我連說話都顯得獨霸
       穿過人群我沒留下什麼
       快樂的回憶終於開始寫起長信
       這一次真的要好好致敬
       向著你們
       向著終於知道怎麼分享的人

       向青春

       向青春敬上






       三句話人生 / arkino                  

             
       「欸,你看,那邊有一個愛心耶。」

       然而你衣袖半長
       像魔術師一樣無中生有
       那愛她至死不渝的男人
       乘熱氣球而來

       「他說缺錢。」

       可是你相信
       打從如兄長般相處時
       相談之間只存在六藝之事
       天荒地老
       比不上一紙金箔

       「如果我滿腹憂愁,你還會認我嗎?」

       幸好每個道歉你都接受
       幸好我從不信任誰
       幸好剛開始
       你就知道我會死
       留一本書
       說要讓我活
       卻不帶我走





   
     
       憑藉著陽光 / arkino

                                    
                                  
       憑藉著陽光
       我不禁止生命老去
       我看過美麗的山
       喝過甘甜的水
       美好的記憶
       我不禁止它們消逝

       我不禁止幻想
       不禁止眼淚的湖面
       有過雨天的足跡
            
       我傾聽海潮
       我不禁止自己哀傷
       當水洶湧
       我不禁止被淹沒
 
       我不禁止死亡
       憑藉著一架紙飛機
       我看過雲
       知道水往低處
       睡著的時候
       我不禁止時間經過





       這一次我沒有離開 / arkino


       熟悉我的人離開了
       外面在下雨
       我不懷疑剛認識的人
       雨傘進去屋內換雙拖鞋
       我套上舒適的衣服
       熱水煮好了
 
       湍流還在那
       鵝卵石往下游旅行
       我離開適合沉思的巨岩
       風和獵鷹還在那
       我離開了山谷
       臨走時的回聲還在那
 
       雲離開草原
       我的美好還在那
       陽光離開了海洋
       星子離開了山巔
       我以為的髮色卻是另一個白晝
 
       窗外的雨滴留下了
       泡好的熱茶留下了
       燒好一桌菜
       我一個人吃光了
       這一次我沒有離開
       沒有離開
 





       我愛的人會老 / arkino
  
  
       我愛的人會老
       我的愛會老
       我的老
       是愛我的人
       送我的

       我的懺悔會被赦免
       我的歡愉歪斜我的殿堂
       我送給摯愛的
       是一株破口的百合

       我避免談及那個家
       我選擇單人床
       我的背包是一間臥室
       我的皮夾沒有照片
       幾分錢和一張車票
       我喜愛的花都在山谷
       我的蜂巢,我擅長眷養空的蜂巢

       我不談死去
       經過墓園的列車很快就離站
       頭頂上那盞燈輕微地晃
       我的內心正視著我剛撇過的頭
       我愛的人正在老去
       我的鞋底快要磨平耗損
       我的懺悔仍被赦免
       我的歡愉如同雷聲哭號
       我的殿堂啊
       愛我的人從裡面摘了一朵無暇的百合
       給我





       那時候,也只剩下你了 / arkino
   
   
       你徘徊森林週遭
       呼吸之間飽含水氣
       水冷,什麼都沒說,你看
       你只是看著時間

       充滿誤解的夜晚,星子懷著寂寞
       地球上有一戶人家,正在學習告別
       你站在永恆那端,關心或不關心
       冷天或雨
       森林持續呼吸,低沉地以月光
       月色是沾滿離殤
       而光幽幽柔柔
       持續地往河流上游而去
       一些蕨類,以為蕨類是夢境裡的音符
       你也往上游
       銀河,今日冷且有雨,你看見怎樣的森林

       而那年受挫之後,隕石又思索了什麼
       掉落,或是不掉落
       森林裡面又膨脹起霧氣
       你知不知道霧氣也有心臟,像閃電一樣
       像剛落下的流星一樣
       炙熱地等待冷卻,像是今日,冷天有雨
       你得到了答案之後卻不訝異
       愛或死亡,地球輕輕地被碰觸,像是情人
       彼此短暫地離開,然後永久地失去

       那時候,也只剩下你了
       霧和森林也只是月球偶爾想起的倒影





       三十歲以前,你準備著三十歲後的死亡 / arkino
                                         
       你要去哪裡
       三十歲以前,你過著人的生活
       那時候應該已經有菸草
       香水和香料,滿桌的食物也會腐爛
       三十歲以前,你只聽道
       有時候會提問、糾正或是
       你就是那樣
       三十歲以前,你就是那樣
       說不出來

       然而三十歲以前
       你還是人的時候,更正確地說
       你為人的時候
       也從強暴與殺戮之間側身而過
       鑲金箔的酒杯會翻倒
       馬車和戰車會嘶吼
       涼鞋與沙塵,你也弄髒過你的腳

       你要怎麼去
       三十歲以前,你也聽父親說話嗎
       還是你只在乎你是人
       作為人,有沒有什麼後悔
       有沒有覺得,時間太短
       痛苦卻太多
       你要怎麼控制失去的
       就像是說定的事情,忽然間取消
       就像是今天從遙遠的地方回來
       卻已經不再歸屬

       你有忌妒,也會情慾
       三十歲以前,你準備著三十歲後的死亡
       你對死亡的看重
       更勝於酒後的歡愉
       但你要怎麼去面對
       同時到來的好壞消息
       那日有雨,草原和浮屍
       你好堅定
       踏過去就相信一定留下腳印
       在下一個步伐上
       在下下一個步伐上




Cheers ! :)


0 回應:

張貼留言

所有版權為 莊東橋 所有,嚴禁非法轉載. 技術提供: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